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尽在不言中》:When you say nothing...
[ 2007-08-01 10:13 ]

  LyricsIt's amazing how you can speak right to my heart.Without saying a word, You can light up the dark of fate.

 Alison Krauss推介Down in the river to pray(《河中的祈祷》)

真是神奇
你竟能说中我的心意。
无需任何言语,
你就能照亮黑暗。
我竭尽全力也无法解释,
为何你一言不发我仍能懂你。

你脸上的笑容
让我知道你需要我,
你的眼神真诚地诉说着

你永远不会离开我,
你温柔的抚摸告诉我,
无论我跌在何处
你都会抓住我。
此时无声胜有声。

一天到晚我总听到人声嘈杂,
但当你靠近,
所有尘嚣即离我远去。
连老韦伯斯特先生也无法明了,
我们用心交流的言语。

你脸上的笑容
让我知道你需要我,
你的眼神真诚地诉说着
你永远不会离开我,
你温柔的抚摸告诉我,
无论我跌在何处
你都会抓住我。
此时无声胜有声。

你脸上的笑容
让我知道你需要我,
你的眼神真诚地诉说着
你永远不会离开我,
你温柔的抚摸告诉我,
无论我跌在何处
你都会抓住我。
此时无声胜有声。

 歌手简介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由写过20首乡村冠军金曲的创作组合Paul Overstreet、Don Schlitz联手谱写,是Julia Roberts 与 Hugh Grant领衔主演的浪漫文艺片“Notting Hill”(《诺丁山》, 又名《摘星奇缘》)的主題曲,95年由Alison Krauss来翻唱(被称之为“蓝草风格”的版本),她凭借这首歌以精湛传情的演唱勇夺格莱美奖。

Alison Krauss 是当今美国兰草音乐的领军者,“蓝草”音乐(Blue Grass)是美国民间音乐其中的一种,精致、纯正,这种音乐有两三部和声,节奏激烈,不受情感约束。

Alison的歌曲之所以吸引人是因其个人演唱魅力和她所创作的精致、纯正的蓝草音乐。Alison的歌曲中使用的乐器依然是小提琴、曼陀铃、木吉他和斑鸠琴这样蓝草的标准乐器,编曲配器也绝少矫饰,没有任何世俗渲染的音乐配上Alison Krauss清泉般透彻的歌声,使得蓝草音乐愈加发扬光大。

 我听之我见

没有“大珠小珠落玉盘”,没有“急急切切如嘈雨”,我没有白居易的神来之笔,能将一首曲子描写得维妙维俏。我只知道,想听歌的时候,就会想起它。

走路的时候听着它,会不由得放慢脚步,抬头仰望夜空,寻找微弱的星光;收拾东西的时候听着它,会被杂乱的琐碎勾起许多遥远的回忆;心情烦躁的时候听着它,思绪会渐渐明朗;孤单的时候听着它,会涌起莫明的勇气……

这就是所谓的符合你心中那一点灵犀的歌吧,不用多说什么,只要你的一双耳朵静静倾听就好。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Verbs for reporting speech 引语动词
  研究:借酒消愁“愁更愁”
  课本上没有的经典习语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五)
  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