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噪音扰民 海德公园演唱会遭减

噪音扰民 海德公园演唱会遭减

每年海德公园都举办多场演唱会。

在海德公园附近居民的要求下,每年在海德公园举办的演唱会数量从13场被减少至九场。

负责管理海德公园的伦敦威斯敏斯特政府同时决定,将每次在海德公园举办的演唱会的观众人数,也从过去的八万人降至65000人,有些演唱会将不超过五万人。

据悉,这项决定将于明年起执行。自2008年以来,由于演唱会噪音而投诉的附近居民比过去增加了两倍。

而附近居民联合会负责人邓恩对这项决定仍旧不满。他觉得威斯敏斯特区政府在避重就轻。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将演唱会的数量降至每年最多六场,而且区政府对演唱会音量的问题也只字未提。”

但好消息是,这项决定的有些内容将即刻实施,包括启用一套新的降噪系统和对演唱会噪音的监控,重低音过多的演唱会也将会受到严格控制。

但庆祝伦敦奥运会的历时18天的系列音乐会将不受此影响。

威斯敏斯特区政府该项工作的负责人昂德里说:“我们有责任协调好附近居民的要求和演唱会组织者对音乐的热情。”

伦敦市长约翰逊对威斯敏斯特政府此举也表示认同。他认为,管理好在海德公园的演唱会要“合情合理”,在尊重附近居民的同时,“海德公园举办的演唱会对伦敦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