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小德:穆雷温网夺冠当之无愧

小德:穆雷温网夺冠当之无愧

德约科维奇此次不敌穆雷,屈居温网亚军。

英国著名选手穆雷在2013温网男单决赛中以6-4、7-5、6-4直落三盘的成绩击败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成为77年来首位获得温网冠军的英国本土男选手。

亚军得主德约科维奇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在比赛中穆雷比自己更胜一筹,而他获得冠军是当之无愧的。

小德在谈到比赛的时候表示,“确实,对于三盘的比赛来说,是非常长的。但是归根到底,他在那些关键性的时刻,更胜一筹。”

小德指出,“穆雷多次救险球,在场上的各个角落跑动。毫无疑问,他打得非常棒。以他的表现,他应该取胜,当之无愧。”

之后他又自责地说,“而我在很多关键的时刻却没有打得很好。我也拼抢了,但是这一天不属于我。”

对于小德在比赛中出现很多非受迫性的失误,他表示,“我在一些应该耐心的时刻不够耐心。”

心理更强大

在被问到英国球迷的支持是否影响了他的水平发挥的时候,小德表示,“现场的气氛对他来说无法形容,对我来说,就没有那么好了。不过我之前已经预料到是这样,也确实是这样。”

有记者问,“你已经与穆雷认识多年,对于他在体能以及心理上的提高有何看法?”

小德说,“很明显他现在越来越强。他拿到了美网冠军、奥运金牌,而现在又获得了温网的胜利。这就证明了一切。”

德约科维奇表示,“我认为,从体能或者策略方面,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大部分的提高都是心理上的。他了解如何做才能取得重要比赛的胜利。我觉得他的教练帮助了他。他们是很好的团队。”

在谈到穆雷从去年无缘奖杯,到现在的勇夺冠军,是什么给了他最大的力量,小德表示,“是胜利。这是唯一能让你改变,并增加你的信心的东西。当然你需要在重要的时刻相信自己的能力。现在他也做到了这一点。”

在总结自己在温网中的表现时,小德说,“这是温网决赛,所以我也不能对自己在大赛期间的表现感到太失望。对我来说,这次大赛很不错。我今天本能做得更好,不过你知道这就是体育。”

他说,在每个决赛中输球都是令人失望的。但这是体育。自己现在很失望,是因为刚输了比赛,但明天可能就没事了。

在谈到温网之后的计划时,小德说,“我现在需要休息,我还没想那么多。”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