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彭帅/谢淑薇会以“拼劲”对待温网决赛

彭帅/谢淑薇会以“拼劲”对待温网决赛

彭帅和谢淑薇除了谈比赛,还谈到在冠军和爱情之间的选择。

中国金花彭帅和台湾搭档谢淑薇在温网女双半决赛中击败了日本的青山修子和南非的斯奇皮尔斯组合,赛后举行了记者会。

两位球员可能因为配合默契,外加胜利带来的喜悦,整个记者会可以用欢声笑语来形容。

在谈到打入决赛的心情时,彭帅说:“赢了肯定很开心,我们在上场之前都很紧张,因为好像没有跟对手打过,在场上打的感觉和听到的信息毕竟不一样。赢了特别开心,但是没有想太多,下来之后就觉得赢了好开心。”

有记者问,这次打入决赛创下了一个新的纪录,什么感觉呢?

彭帅开始笑着说一直在想小时候13、4岁配双打的时候谢淑薇的爸爸就已经看好两人可能争夺大满贯冠军的情形,而彭帅更是模仿台湾口音说,“哦,我女儿,淑薇,还有你,你们两个,争夺大满贯,真得很有希望唉。”逗得满堂大笑。

彭帅还透露说,两、三年前的时候,谢淑薇的爸爸一直鼓励两人配合打双打。去年也是一样。

而这时候,谢淑薇则插进来说:“我都没有想到我爸。”

想赢而紧张

谢淑薇曾经在很早以前表示过,自己有时会紧张爸爸会在看比赛的时候看到自己没打好而叹气,那么今天如何呢?

谢淑薇说:“今天我一大早起来就紧张,很早就起来,睡不着。”

当记者问紧张的原因是什么的时候,两人都表示,很想赢。

彭帅表示,“在比赛之前,自然就希望自己在场上能表现得好一些。希望会配合更好些。是渴望赢的紧张。”

谢淑薇则说:“自己渴望赢,想赢,也知道自己有机会赢,这就会让两人感到更紧张。”

不过两人都承认刚开始的时候可能都对对方的节奏有些不适应。

对决赛的预期

谢淑薇在谈论这场比赛的意义时表示,“之前都是四强,不管是双打还是混双,能够在最好的殿堂第一次杀入决赛,对我们的意义很重要,而且两人又是好朋友,这样将来可以在回忆往事的时候对自己的成绩如数家珍般。这可能比荣誉更美好。”

在谈论对手的时候,两人都表示要重视对手,因为对方其中一名球员成绩很好,并在澳网中打入决赛。

在谈论如何准备决赛的时候,谢淑薇说,我们要好好吃一顿,然后睡个好觉。

当被问及对决赛的预期时,彭帅说:“没预期”,而谢淑薇则表示,等我们打完再告诉你。

对决赛的态度

彭帅在谈到夺冠的可能时说:”我们还是等到明天再说,看似很近,但是要达到那一步会有很大的压力。我们要一步一步地打。”

而当问道她们会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来对待比赛时,彭帅说:“去拼,因为很多时候,不是说是种子选手就一定赢。”

对于只有一步之遥的奖杯,谢淑薇表示,“其实都是些虚荣的东西,你拿到奖杯会很开心,但是明天就要重新开始。网球就是如此,每周会重新开始。”

接着谢淑薇为李娜做出了辩护,她说:“就像娜姐,先是拿到冠军,但是成绩不好又被人家骂。对于我们来说,拿到某种成绩对我们意义重大,这就够了。等过后,我们还是努力去拼。”

冠军和爱情

在记者会之后,彭帅和谢淑薇接受了BBC英伦网的短暂专访。

谢淑薇几天前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温布尔登冠军与爱情让你选,你会选哪一个?BBC英伦网记者让两位双打球员来回答这个问题。

谢淑薇表示,“我会选爱情。因为我认为成就这种东西是你努力就能得到的。我自己清楚自己的能力,不会梦想拿到单打大满贯冠军”

不过彭帅则说:“两者并不冲突,因为爱情、婚姻、家庭,女生早晚会有一天得到。而现在趁着年轻,还希望多打打球。”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