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星战》设计师麦克奎里辞世

《星战》设计师麦克奎里辞世

麦克奎里创造了《星球大战》广为熟知的形象。

一手帮助乔治卢卡斯将《星球大战》搬上银幕的设计师麦克奎里去世,享年82岁。

这位著名概念设计师曾创造出《星球大战》的经典形象如达斯维达、丘巴卡和R2-D2、C-3PO。

他同时参与电视连续剧《太空堡垒卡拉狄加》和斯皮尔伯格的电影《E.T.》和《魔茧》的创作,并荣获奥斯卡奖。

麦克奎里去世后,他的官网上出现这样的留言:“我们将永远怀念麦克奎里。你将永远是我们的银河系里最闪亮的一颗星。”

印第安纳出生的麦克奎里起初在波音飞机制造厂从事技术插图的绘制,并从此开始设计电影海报。

他当年还帮助美国电视网CBS以动画方式讲解美国宇航局的阿波罗计划。

1975年,电影导演卢卡斯与麦克奎里合作,设计他“宇宙畅想曲”《星球大战》的部分人物形象。

除了在《星球大战》里设计包括塔图因星球的场景外,麦克奎里也参与影片中很多形象最初的概念设计。

在一份声明里,卢卡斯写到,麦克奎里描绘的形象,“启发了所有《星球大战》三部曲的演职人员”。

卢卡斯说,他对麦克奎里的崇敬无法用言语表达。他透露,每次需要插图时,他总是指着麦克奎里的作品说,“就做成这样”。

麦克奎里还设计了斯皮尔伯格的影片《第三类接触》、《E.T.》的外星人飞船的形象。

麦克奎里的官网上写道:“他在设计界的影响将永存。尽管未来将出现更多飞船和未来城市,但一定有人会说……这看起来就像是麦克奎里画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