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伯明翰中学观赏嘻哈版《奥赛罗》

伯明翰中学观赏嘻哈版《奥赛罗》

芝加哥的饶舌二人组Q兄弟帮伯明翰中学生把饶舌嘻哈跟莎士比亚联系起来。

美国芝加哥嘻哈二人组Q兄弟(Q Brothers)到英国伯明翰一所中学,为那里的学生上演饶舌版莎士比亚著名悲剧《奥赛罗》。

《奥赛罗:重新混音版》(Othello: The Remix)是芝加哥莎士比亚剧院(Chicago Shakespeare Theater)的校园项目。

在伯明翰赫利海德学校(Holyhead School)演出后,将到伦敦环球剧场(Globe Theatre)参加国际莎剧节汇演。

伦敦2012国际莎剧节包含了以37种语言演出的37部不同版本的莎剧。

Q兄弟希望通过嘻哈饶舌这种现代青少年熟悉的艺术形式,向他们推介莎士比亚的剧作。

“饶舌说唱是诗,”GQ和JQ说,“我们真正感兴趣的是通过说唱和嘻哈文化这个媒介进入莎士比亚的世界,但把嘻哈饶舌引介给一个可能看不起它、不理解它,或者没有在它陪伴下长大的世界,同样让我们倍感振奋。”

伯明翰赫利海德学校的学生观看Q兄弟演绎的《奥赛罗》之后,还被要求讲述自己喜欢饶舌说唱的原因,并创作和表演一段饶舌说唱。

这些小品的背景可以是在教室上课、对青少年和手机的世俗成见等。

赫利海德学校的校长说,这项活动可以让学生把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的饶舌说唱跟莎剧和诗歌联系起来。

“但饶舌说唱当然是诗,而莎士比亚当然是他那个时代的饶舌说唱,”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