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美国艺术家罗斯科抽象画以天价拍卖

美国艺术家罗斯科抽象画以天价拍卖

马克·罗斯科是美国当代著名画家,《橙、红、黄》被认为是他的艺术风格和造诣的具象体现。

美国当代著名画家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的一幅抽象派画作,《橙、红、黄》(Orange,Red,Yellow),在纽约佳士得拍卖场上以8690万美元(5380万英镑)成交,创当代艺术品拍卖最高价纪录。

这幅作品是俄裔艺术家罗斯科1961年创作的。在此之前,罗斯科作品拍卖的最高成交价是7284万美元。

佳士得拍卖行销售总监劳拉·鲍森(Laura Paulson)说,《橙、红、黄》是罗斯科艺术的具象体现。

罗斯科1970年在纽约去世。

上周,挪威著名画家蒙克(Edvard Munch)的《呐喊》(Scream)系列里唯一一幅私人收藏的作品在纽约苏富比拍卖场上以1.199亿美元的价格成交,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艺术作品。

星期二(5月8日)跟罗斯科作品通场拍卖的当代艺术家里,总共有14人破了自己作品成交价的最高纪录。

佳士得拍卖行国际部负责战后和当代艺术品的布赖特·高维(Brett Gorvy)说,今天的艺术品市场有知识,有水平,有品位,既有经验丰富的资深收藏家,又有不少新人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