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女王在位60年 甲壳虫单曲最吃香

女王在位60年 甲壳虫单曲最吃香

60年来,英国甲壳虫乐队的单曲销量最多。

在英国女王执政60年里,英国著名的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销售的单曲最多。

这支早在40年前就解散的乐队,在成名后的八年里,总共创下了17首冠军单曲。

这样的骄人战绩超过了紧随其后的“猫王”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克利夫·理查德爵士(Sir Cliff Richard)和麦当娜。

巧合的是,英国单曲榜的启动时间和女王登基的时间相同,都是1952年。

但是,在过去的10年间,“猫王”的唱片还是长盛不衰,而克利夫·理查德爵士在英国单曲榜上共创下了14首冠军单曲和124首Top40的单曲。

而麦当娜单曲栖身Top40的次数超过60次!

当下正火的蕾哈娜(Rihanna)尽管2005年才开始在英国单曲榜首秀,但依旧排名60年来单曲销量最高的第10位。

虽然英国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依然宝刀不老,并继续“摇滚”他们的单曲,这支乐队自1981年以来的单曲战绩未能进入前十名,仅排名第13位。

“单飞”后的甲壳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爵士(Sir Paul McCartney)还单凭自己的本事,栖身这个排名的第11位。加上排名首位的甲壳虫乐队,麦卡特尼爵士居然上榜两次!

即将在节目里播放排名的BBC老牌DJ布莱克本(Tony Blackburn)说:“60年歌坛弹指一挥间,而歌坛新生力量如雷哈娜不可小觑。”

他同时也很疑惑地说:“怎么‘酷玩’乐队(Coldplay)只排到了第60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