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皇家邮政纪念票再现狄更斯小说人物

皇家邮政纪念票再现狄更斯小说人物

皇家邮政选择在英国东南部肯特郡(Kent)的狄更斯主题公园(Dickens World)举行这套邮票的发行仪式。

英国皇家邮政在大文豪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诞辰200周年之际发行一套纪念邮票,再现狄更斯小说人物。

这些邮票从6月19日开始通过邮局发行。

被选中的“票面人物”出自狄更斯一些最著名的小说,包括《匹克威克外传》(The Pickwick Papers)、《大卫·科波菲尔德》(David Copperfield)、《董贝父子》(Dombey and Son)、《老古玩店》(The Old Curiosity Shop),《马丁·翟述伟》(Martin Chuzzlewit),还有《雾都孤儿》(Oliver Twist)。

皇家邮政选择在英国东南部肯特郡(Kent)的狄更斯主题公园(Dickens World)举行这套邮票的发行仪式。

现实意义

狄更斯小说在全世界家喻户晓。他笔下勾勒的1840年代的社会画面在今天的英国仍然十分贴切,比如巨大的贫富差距、贪婪的银行家、腐败的国会议员等等。

狄更斯出生在肯特郡,生前曾要求死后葬在罗切斯特大教堂。但是,在公众强烈呼吁下,他最后葬在西敏寺教堂的“诗人角”。

今年二月,伦敦西敏寺教堂举行了狄更斯诞辰200周年纪念仪式,查尔斯王子向“诗人角”的狄更斯墓碑献了花圈。

同时,英国各地也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

文化大臣杰瑞米·亨特(Jeremy Hunt)特意给他的同事们送狄更斯小说,媒体为此还揣测了一番是否别有含义。

比如,首相卡梅伦得两本书,一本是《艰难时世》(Hard Times),一本是《远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

给交通大臣的礼物是《董贝父子》(Dombey and Son),讲的是伦敦到伯明翰的第一条铁路的修建,当时那条铁路线被认为是高速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