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阿黛尔和单向乐队拯救低迷唱片市场

阿黛尔和单向乐队拯救低迷唱片市场

阿黛尔在大西洋两岸的“吸金”能量有目共睹

阿黛尔(Adele)和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成为拯救美国低迷唱片市场的救星, 2012年上半年全美唱片销售总量仅下降了0.6%。

本年迄今,英国灵魂天后阿黛尔的《21 》以370万张的销售佳绩登上全美专辑销量第一的宝座,而她的处女大碟《19》的销售量更是突破了400万张。

英国超人气组合单向乐队在榜上排名第三,他们的首张专辑《Up All Night》创下89万9千张的销售佳绩。

复苏

美国音乐销售总量(包括单曲、专辑、音乐视频及数码音乐)达到了8亿5千3百万份,比2011年增加了3千多万份。

老牌R&B男歌手林昂内尔·里奇(Lionel Richie)的新专辑《Tuskegee》的销量超过了他前三张专辑的销售总量,达到91万2千张。

在Itunes 和Amazon等网上商店卖出的数字专辑销售量上自2004年起为扭转音乐市场的低迷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数字专辑的销量增长了13.8%,达到5700万张,抵消了实体专辑从1.55亿张下降到1.5 亿张的3%的跌幅。

胶碟的销量也出现回升,仅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量已到220万张(比去年同期190万张增长30万张)。

最流行的胶碟是杰克·怀特(Jack White)的首张个人专辑《Blunderbuss》,但并不在主要的畅销榜单之列。

而CD以61%的销售份额依然占据唱片销售主力军的位置,卖出9100万张。

前十名

据尼尔森统计,上半年专辑销量榜前10位:

1. Adele(阿黛尔)-《 21 》(3,668,000)

2. Lionel Richie(莱昂内尔·里奇) - 《Tuskegee》 (912,000)

3. One Direction(单向乐队) - 《Up All Night》 (899,000)

4. Whitney Houston(惠特尼·休斯顿) - 《Greatest Hits》 (818,000)

5. Various Artists(群星)- 《Now 41 》(714,000)

6. Carrie Underwood (凯莉·安德伍德)-《 Blown Away》 (602,000)

7. Luke Bryan(卢克·布莱恩) - 《Tailgates and Tan lines》 (575,000)

8. Nicki Minaj(妮基·米娜) - 《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 (557,000)

9. Drake(德雷克) - 《Take Care》 (549,000)

10. Adele(阿黛尔) - 《19》 (539,000)

尼尔森音乐统计(Nielsen SoundScan)公司的大卫·巴库拉(David Bakula )表示,“今年上半年唱片的销售势头良好。”

他还表示,“唱片零售业由于受到更广阔的市场发展趋势的影响,依然面临巨大挑战,而数码销售预计将在今年出现新的突破。”

阿黛尔的《21》在2011年卖出582万张,成为去年全美最成功的一张专辑 ,是自 2004年以来销售量最高的一张专辑。

在Napster 以及其他非法下载出现之前,美国最流行的专辑销售量很少跌破500万的数字。

在1999年和2000年,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 )和超级男孩(NSYNC)的专辑销售都超过900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