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哈利波特等大片助英票房破10亿镑

哈利波特等大片助英票房破10亿镑

《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为英国票房带来很高的收入。

《哈利波特》和《国王的演讲》等影片帮助英国的电影票房收入首次突破10亿英镑大关。

英国电影协会(BFI)公布的新数据显示,电影票房收入在过去10年当中增长了61%。

去年的票房收入为10.4亿英镑。比一年前高出5%。相对2001年的6.45亿英镑有非常大的飞跃。

另外英国电影协会的数据年报还指出,英国影片制作费用去年达12.7亿英镑,也达到最高水平。

在英国票房收入最高的三部电影都是本土影片,其中《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2》(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 Part 2)在英国的收入达到7300万英镑,而在世界范围的收入则为13亿英镑。

《哈利波特》系列影片在英国的票房收入共计4.42亿英镑。

奥斯卡奖得主《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则位于第二位,喜剧电影《中间人》(The Inbetweeners)排名第三。

然而,去年英国本土制作的电影数量仅为274部,低于前一年的343部。

而电影协会的数据显示,英国电影业在2010年的营业额为72亿英镑,是1995年营业额的两倍半。

英国影协的执行总裁内维尔(Amamda Nevill)表示,“英国电影在世界舞台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英国的影片内容和有才之士吸引了全球的观众,而英国也有更多的公众去看电影。英国独立制作的影片获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功。”

然而她也说,“我们绝对不能自满 – 筹集资金进行影片制作的经济大环境并不景气,而数码技术继续为电影业带来挑战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