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奥运开幕式音乐唱片跃居欧洲下载榜首

奥运开幕式音乐唱片跃居欧洲下载榜首

奥运开幕式选用了代表英国的各类音乐。

奥运开幕式音乐在整个欧洲成为下载最多的唱片,跃居欧洲下载歌曲排行榜冠军。

这张开幕式音乐唱片在周五开幕式结束后网上发行,在英国、法国、比利时和西班牙等国立即登上网络商店iTune音乐下载榜首。

奥斯卡获奖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担任总导演的题为“Isles of Wonder”(奇迹岛)的伦敦奥运开幕式,选用了代表英国的各类音乐——从英国著名音乐家埃尔加的音乐,到英国妇孺皆晓的“耶路撒冷”,更有传遍世界的英国摇滚乐。

传统的奥运会开幕式音乐都比较经典,甚至有些保守,但博伊尔则大胆使用了颇有争议的70年代庞克摇滚乐队性手枪(The Sex Pistols)的歌曲,甚至短暂地融入了曾一度被禁的该乐队的“God Save The Queen”(上帝保佑女王)的音乐。

伦敦奥运开幕式上的音乐可以说包括了英国摇滚乐的精华: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女王乐队(The Queen)还有石玫瑰(The Stone Roses)等等,从60年代摇滚,一直到当代的Dizzee Rascal。

这张奥运开幕式音乐唱片共有36首歌,环球唱片公司将在伦敦发行正式唱片专辑。

伦敦奥运闭幕式将在8月12号举行,届时将有一系列英国摇滚歌手出场助阵,包括老牌英国摇滚队The 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