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ET”“外星人”形象之父去世

“ET”“外星人”形象之父去世

拉姆巴尔迪创造的ET形象让他荣获奥斯卡大奖。

由于创建了ET、和“外星人”形象,拉姆巴尔迪(Carlo Rambaldi)曾成为影迷仰慕的偶像。这名特效大师日前去世,享年86岁。

尽管在拉姆巴尔迪的一生里和众多意大利导演合作,但却是在好莱坞的工作,让这位特效大师在全世界一举成名。

他设计的形象,从斯皮尔伯格的《ET》,到1979年的《外星人》(Alien),1976年的影片《金刚》(King Kong)也是他的得意之作。

拉姆巴尔迪也因为创建以上三个形象,荣获了多项奥斯卡金像奖。

拉姆巴尔迪出生在一个意大利西北部的小镇,并毕业于保罗格纳艺术学院(Bologna's Fine Arts academy)。

他步入电影界始于1956年。当时,他为一部小制作的科幻影片创造一支16米长的巨龙。

随后,拉姆巴尔迪前往罗马,并在业界小有声望。他到好莱坞之后,从事的第一部影片就是《金刚》。

在美国期间,他成就了自己在电影界的特效大师的地位,并通过机械和电磁原理,在多部影片中实现特效。

意大利导演阿瓦蒂(Pupi Avati)形容他是“一个不仅喜欢玩、还喜欢做玩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