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奥运效应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售票下降

奥运效应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售票下降

伦敦奥运会与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的头9天重叠,据信形象了观众数量。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的门票销售下降1%。据信,爱丁堡边缘艺术节部分日期与伦敦奥运会冲突,是导致售票下降的主要因素。

伦敦奥运会8月12日闭幕,与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的头9天重叠。

此前,主办方曾自信的表示,伦敦奥运不但不会影响这场为期3周的前卫、边缘、另类艺术大荟萃,反而有助于吸引国际访客“顺道北上”,为边缘艺术节助兴。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艺术盛会之一,每年8月在苏格兰爱丁堡举办。

今年,近22,460名艺术家在市内279个场地进行了2695场演出。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协会负责人门兰德(K Mainland)强调,艺术节“非常有活力”, 共售出了180多万张门票。

她还说,艺术节上有800多场免费演出,因此观众人数无法统计。

爱丁堡一家主要剧场的老板舍帕德(T Shepherd)说,他的剧场在艺术节后半截售票量上升了20%,因此他怀疑这是“奥运效应”的结果。

这是10年来第二次售票量少于上一年。上一次售票下降是在2008年,原因是当时引入的新的售票系统引发混乱。

与此同时,也在8月份举行的爱丁堡国际图书节,参加人数却创下历史纪录,达到225,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