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好莱坞大奖争风 奥斯卡提名抢先揭晓

好莱坞大奖争风 奥斯卡提名抢先揭晓

近年来,演艺界各种名目的颁奖仪式不断增多,竞争之态令奥斯卡奖小金人像的光泽略显暗淡。

第85届美国电影学院奖奥斯卡奖(Oscar)提名结果将于1月10日公布,比金球奖(Golden Globes)提名揭晓抢先3天。

2013奥斯卡奖提名的揭晓比通常提早5天,比今年奥斯卡奖提名公布时间则提早2周。

美国电影学院表示,这个改动是为了让评委和公众有更多时间观赏获提名影片。

奥斯卡奖发奖仪式将于2013年2月24日在好莱坞举行。

风向标抢风头

近几年,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HFPA)主办的金球奖都在奥斯卡奖之前公布提名结果。

不少人认为金球奖提名情况是奥斯卡奖评选结果的风向标。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奥斯卡奖提名时间改到金球奖提名之前,可能会削弱后者的影响力,因为奥斯卡奖提名揭晓时,正好是HFPA为公布金球奖提名作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

也有观点认为,奥斯卡小金人像传统上享有至尊至高的注意力,近几年被全球影视行业不断增多的各种奖和发奖仪式冲淡了,而美国电影学院董事会认为必须采取行动收复部分失地。

作为奥斯卡奖改革的一部分,学院6000多成员中有许多人将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投票,这是奥斯卡奖历史上开先河之举。

从2012年12月17日开始,他们可以发电邮就影片、演员和电影制作技术成就等各奖项投票。

美国导演工会奖(DGA)原计划明年1月10日宣布提名结果,现在决定提前2天,改为1月8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