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阿巴金蝶荣登英国CD销售榜首

阿巴金蝶荣登英国CD销售榜首

阿巴乐队在1974年的欧洲歌唱大赛上以一曲《滑铁卢》(Waterloo)夺冠,一举成名。

瑞典流行乐队阿巴(Abba)的经典荟萃专辑《Gold》成为英国历史上销售量最大的CD唱盘。

自1992年首次以CD盘形式发行以来,《Gold》在英国已经售出了超过四百万张。

英国当代歌手阿黛尔(Adele)的唱碟《21》总销售量排在第二位,售出350万张。

绿洲乐队(Oasis)的《Morning Glory》也卖了340万张,排第三。

上个世纪70年代的阿巴乐队在1992年发行CD 盘《Gold》,今年恰逢30周年。

根据阿巴乐队的经典名曲改编的音乐剧《Mamma Mia!》和同名电影的走红也推动了阿巴金蝶的销售。

统计显示,人们更偏向于数字下载摇滚乐、舞蹈音乐,但流行乐、布鲁斯和经典音乐,人们仍然更喜欢买CD盘。

代表英国音乐灌录工业的BPI公司总裁泰勒(Groff Taylor)说,CD的出现标志着音响技术的一次巨大飞跃。它的音质、耐用性、检索和使用方便征服了音乐迷,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消费品之一。

泰勒说,CD盘上市30年后,仍然是英国音乐市场主要的唱碟形式。

在英国CD唱盘销售总量排行榜上,前10名中,英国歌手占了八位。

阿巴乐队在1974年的欧洲歌唱大赛上以一曲《滑铁卢》(Waterloo)夺冠,一举成名。

自那以来,阿巴乐队的唱碟在全球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两亿张,并仍然以每年超过200万张的速度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