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JK罗琳新作荣登小说排行榜首

JK罗琳新作荣登小说排行榜首

JK罗琳与她为成年读者写的第一部小说《临时空缺》。

《哈里·波特》作者JK罗琳(JK Rowling)为成年人写的第一部小说《临时空缺》(The Casual Vacancy)上市后直升小说排行榜首。

公开发行头三天里,售出了124,603本,比排行榜上排第二位的小说多出10倍。

《临时空缺》成为今年以来排在第15位的最畅销小说。

JK罗琳为成年读者写的第一部小说,故事背景设在英国西部的一个叫派格福德(Pagford)的小镇上。当地教区理事会一位40岁出头的成员突然去世,出现一个职位空缺。这一意外事件撕破了这个一派典型英格兰乡村美景的小镇宁静祥和的表像,显露出来的矛盾、厮拚之激烈不亚于战争。

虽说这部面向成年人的小说旨在解剖偏远小镇的众生相和地方心态的褊狭陋俗,善与恶不像魔法世界里那么黑白分明,但《哈里·波特》的世界里不乏对人间百态的精彩呈现,包括令人生厌的褊狭心态。

购书热情

有评论员感到这部小说里恍惚飘荡着“狄更斯的影子”。但也有不少评论员对罗琳的第一部成人小说表示失望。

评论人士的仁者见仁显然并没有影响读者的购书热情。

《临时空缺》精装本已经成为今年最畅销的小说。

但是,与罗琳《哈里波特》系列最后一集的热销程度相比,还相去甚远。《哈里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市第一周,仅在英国就售出了260万册。

这个数字占了英国在那一周图书销售总数的五分之二。

记录图书销售的公司Nielsen BookScan 说,截至目前,JK罗琳在英国的图书销售总额已经超过2亿3千8百万英镑,使她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畅销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