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奥运轨道塔设计师呼吁政府投资艺术

奥运轨道塔设计师呼吁政府投资艺术

卡布尔最近在伦敦丽松画廊(Lisson Gallery)的展览再次表明他是一名善于探索和正在新领域实验的艺术家。

伦敦奥运公园轨道塔(Orbit)设计师、特纳奖(Turner Prize)获得者阿尼什•卡布尔(Anish Kapoor)认为,英政府未能支持艺术,应该给艺术发展提供更多资金。

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走进画廊和博物馆,大家都想体验艺术,艺术也变得越来越贴近大众,卡布尔认为这一现象“令人震惊”。

他认为艺术是这个国家的血脉,但英国政府并没有在艺术上有所投资或欣赏艺术,对此他感到很失望。

“政府对文化一点都不重视,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为何?我不明白。他们每天忙于和银行家打交道,一点都没道理。”

“文化能给予我们一种归属感,一种公民感。对一个社会整体来说的我们是十分重要的。” 卡布尔说。

“英国艺术委员会(The Arts Council)正在受到重创,投资在艺术上的钱一直被剥夺走。这太疯狂了。这会导致我们文化产业的衰退,而文化产业正是英国的杰出产业。”

他还说, “我觉得世界重大事件,或者国家重要活动,比如奥运,对公众换一种眼光看待事物是很重要的。”

被公众熟知

奥运轨道塔设计师呼吁政府投资艺术

公众对卡布尔设计的伦敦奥运公园轨道塔褒贬不一。

孟买出生、英籍印度裔雕塑家卡布尔是世界知名艺术家之一,他因设计了伦敦奥运公园的轨道塔而走入公众视线。

他说,“轨道塔并不是从一个角度去展示它自己的。它确实很难看,你必须得围着它走一圈,它才能从多方面展现自己。我希望它的建设是一种邀请人参与一个持久的,稍稍有所不同的过程。”

“现在它成了伦敦的新地标……它总会备受争议,也许它的难看让它更受争议。”

“我觉得这才是对的。总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都没关系。”

卡布尔最近在伦敦丽松画廊(Lisson Gallery)的展览再次表明他是一名善于探索和正在新领域实验的艺术家。

他被伦敦《旗帜晚报》(Evening Standard)的艺术评论家本•鲁克(Ben Luke)称为“视觉、光学、感官体验上最优秀的操纵者之一”。

“一进入画廊,你就知道他的作品能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对你产生巨大影响。这真是太棒了。”

“他是一位优秀的视觉艺术家,我们一直对他很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