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国学者鉴定出贝多芬遗留乐谱

英国学者鉴定出贝多芬遗留乐谱

贝多芬的作品中宗教音乐很少。

贝多芬192年前曾经为一段古老的宗教赞美诗谱了和弦,但因为他极少涉及这类音乐,后人始终认为这段写在草稿簿上的乐谱是练习曲,或者是另一部作品的片断。

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拜瑞·库珀(Professor Barry Cooper)经鉴定发现,这段2分钟的乐谱实际上是贝多芬为格雷戈里圣歌(Gregorian chant)配的和弦。

这本草稿簿的年代在1820年左右,存放在德国柏林国家图书馆,本子上的曲谱经整理后于2010年印刷出版。

格雷戈里圣歌是罗马天主教礼拜仪式上咏唱的单声部赞美诗。

库珀教授认出了格雷戈里圣歌的曲调,并进一步认定这段乐谱是贝多芬为圣歌配的和弦。

贝多芬创作的宗教音乐很少。

研究古代赞美诗、圣歌的专家一般对贝多芬乐曲草稿并不感兴趣,而贝多芬研究专家中熟悉古代圣歌圣诗的也不多。

库珀称自己对两者都“通晓”。

他说,贝多芬对《皇皇圣体》(Pange Lingua)的曲调略作修改。

曼彻斯特大学乐手们10月25日下午14:30演奏这则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