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皇家汇演问世百年 英女王夫妇结婚65载

皇家汇演问世百年 英女王夫妇结婚65载

八十多岁高龄的女王在皇家大汇演后上台与演员见面,高歌女孩兴奋不已。

本周有两个带“皇家”头衔的周年纪念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爱丁堡公爵结婚65周年,以及皇家大汇演(Royal Variety Performance)100周年。

周一(11月19日)晚上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欣赏皇家大汇演“百岁生日”专场演出的贵宾就是周二(20日)庆祝“蓝色蓝宝石婚”(Blue Sapphire)的女王夫妇。

司仪-喜剧演员大卫·沃连姆斯(David Walliams)打扮成007詹姆斯·邦德模样,指挥着一台拥有百年历史的大汇演。

参加演出的包括英国的女声组合“高歌女孩”(Girls Aloud)、男声组合“单向”(One Direction),还有凯利·米诺(Kylie Minogue)和安德里亚·波切利(Andrea Bocelli)等国际知名艺人。

皇家大汇演始于1912年,除了歌舞表演,还有喜剧和讽刺小品等。

今年的第100届皇家大汇演既然带有庆祝色彩,便添加了“温故”元素;除了现场表演之外,还有一些往年汇演的精彩片断视频。

英国喜剧明星吉米·塔巴克(Jimmy Tarbuck)第一次入选皇家大汇演是在1964年。参加今年的演出,仍令他感到非常荣幸。

再说女王夫妇,结婚65周年,是英国王室历史上第一对,而结婚第65年又是女王登基60周年,也是巧得不能再巧。

周年纪念日前夕观看皇家大汇演可能算是他们周年庆祝的一项主要公开活动。

结婚65周年当天,女王和夫君在白金汉宫家里度过。

伊丽莎白公主和菲利普亲王1934年在英国的肯特公爵迎娶希腊公主玛丽娜的婚礼上相识。

1947年11月20日,伊丽莎白公主和菲利普亲王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结婚。

他们的长孙,威廉王子,去年夏天也在这个教堂举行婚礼,迎娶了平民女子凯特·米德尔顿。

第100届皇家大汇演录像将于12月3日晚在独立电视台(ITV)播出。

演出的票房所得将捐给向英国娱乐人提供帮助的慈善基金EA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