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国色情片明星出演主流电影

英国色情片明星出演主流电影

出演新片《峡谷》 的英国著名色情片演员詹姆斯·迪恩

A片男星出演林赛·罗翰新片《峡谷》,是否代表色情片演员在主流电影界的突破?

过去50年来,无数色情片演员尝试打入主流电影界,成绩各有高低。

美国女影星林赛·罗翰(Lindsay Lohan)主演的新片《峡谷》(The Canyons)即将在新年上映。

这部电影的男主角是著名色情片演员詹姆斯·迪恩(James Deen)。

28岁的迪恩到目前为止,已经出演过3千多部色情片。

《峡谷》一片的导演保罗·施埃德(Paul Schrader)是经典名片《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和《愤怒的公牛》(Raging Bull)的编剧,颇具声誉。

来自英国达比(Derby)的色情男星基然·李(Keiran Lee)认为,施埃德选择迪恩出演该片显示,主流电影界对色情片演员的态度有所转变。

迪恩曾任英国铁路部门的一名经理。他从为英格兰拉夫堡(Loughborough)的一家小公司拍戏出道,后来转到洛杉矶,目前是好莱坞身价最高的英国色情片男星之一。

基然认为,色情片演员打入主流电影界的条件现在已经很成熟。

他说:“挑选色情片演员参演主流电影是因为已经有了粉丝基础,并且创造了一点点禁忌”。

从传统上看,色情片演员在主流电影中只能充当脱衣舞者、穿比基尼的“芭比”或者他们自身工作的夸大版。

2009年,著名导演斯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选择色情女星萨沙·格雷(Sasha Grey)在自己执导的影片《应招女友》(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中担任女主角。

基然认为,詹姆斯·迪恩出演《峡谷》与格雷在《应招女友》中的“突破性”表现意味着,色情片演员的星途一片大好。

尽管如此,波士顿的社会学教授吉尔·戴恩斯(Gail Dines)认为,“软色情”已经大量被流行文化吸收,但是色情片演员并未在主流有很好的成绩,比如,格雷随后只出演过一些小角色,离突破尚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