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爱丁堡神秘书雕塑引“书虫”按图索骥

爱丁堡神秘书雕塑引“书虫”按图索骥

去年苏格兰神秘艺术家的神秘书雕塑已经全数回到苏格兰诗歌图书馆。

爱丁堡城内再度出现神秘书雕塑!作者身份仍然不明!

这位神秘的纸雕塑艺术家去年曾以10件书雕塑红遍网络而依然未露庐山真面目,今年又拿出5件新作品,依旧散布在爱丁堡市内的秘密地点。

这5件作品据称是为“苏格兰图书周”(Book Week Scotland)助兴的,从苏格兰传统故事中汲取灵感和题材。

神秘艺术家把作品分布在城里的秘密地点,每天在网上公布一条线索,供“书虫”们按图索骥,找到书雕塑作品者有奖。

去年,神秘艺术家的10件书雕塑于3-11月间分布在爱丁堡各地,随后周游苏格兰各地,在阿伯丁、邓迪、格拉斯哥、邓弗姆林和维格顿图书节(Wigtown Book Festival)展出。

爱丁堡神秘书雕塑引“书虫”按图索骥

今年神秘艺术家透露了自己是女性,但身份仍保密。

这些作品刚刚返回苏格兰诗歌图书馆(Scottish Poetry Library)。

神秘艺术家去年三月把一件名为“诗歌树”(‘Poetree’)的书雕塑悄悄放进这个图书馆,取材自埃德温·摩根(Edwin Morgan)的诗歌,雕塑附了一张礼签,说明这件礼物表达了对“图书馆、书籍、文字和思想”的赞美、致意。

之后八个月时间里,陆续又有9件类似的书雕塑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作家博物馆、苏格兰故事中心和国际图书节等各个地方。

神秘艺术家和神秘书雕塑即刻成了网络热议中心。

虽然神秘艺术家仍未公开自己的身份,但已经在给苏格兰诗歌图书馆员工的一张便条上透露自己是女性,她认为图书馆、艺术画廊和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开放“让生活更丰富多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