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失窃”手机找主人:拍照+电邮照片

“失窃”手机找主人:拍照+电邮照片

这名手机女郎显然不知道自己被拍了照,而且照片已经到了警察手里。

一部白色iPhone 4的主人在向警方报告手机失窃后,意外收到一封电邮,里面是一张陌生女子头像照片。

照片上的女子显然在试图解开这部手机的密码。

因为手机上有一个小软件,只要输入错误密码,就启动相机拍下输密码人的头像,然后把相片和手机所在方位发到主人的电子邮箱,报警求救。

据手机主人向萨塞克斯郡警方报案的陈述,这部手机前几天在布莱顿(Brighton)一家夜总会失窃。

手机主人把收到的电邮信息提供给警方。

萨塞克斯警察局警官盖文·克鲁特(Gavin Crute)说,据判断,这张相片是这位“手机女郎”坐在一辆带敞篷的车里试图解开手机密码时拍的。

警方认为她未必就是偷手机的人,希望她能主动联系警方,说明这部手机怎么落到自己手里的。

如果手机确实是她偷的,也希望她能自首。

消息见诸报端后,读者议论纷纷。有人指出,如果这部手机并非失窃,而是丢失,遗落,而被照片上的女子捡到了,想给主人打电话告知。

也有人反驳这种猜测,认为如果是捡到的,为什么不交给警察呢?

也有读者指出,这部手机用来“找主人”的小软件CYDIA实际上有较大争议,苹果电脑公司对它颇有不满。

iPhone 本身带有一款小软件具有定位功能,丢失或被盗后主人可以籍此找到手机,但没有照相功能。

英国手机失窃案不断增加,尤其是iPhone。最新数据显示单单在伦敦,每天就有170部iPhone被盗或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