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电视收视率创新高 奥运立大功

英电视收视率创新高 奥运立大功

伦敦奥运的闭幕式倒是最多人观看的节目,吸引了2450万电视观众。

今年英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是什么?不是电视剧《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不是选秀节目《未知元素》(X Factor),而是奥运会和女王钻禧庆!

英国广播受众研究委员会(BARB)数据显示,今年英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里,有一半是文体节目。

伦敦奥运会,欧洲杯和女王钻禧庆是高收视率节目,把传统的收视率热门娱乐选秀节目《未知元素》等都比了下去。

其中,伦敦奥运的闭幕式倒是最多人观看的节目,开幕式屈居第二。数据表明,有2450万电视观众观看了闭幕式。这是BARB自1981年有收视率纪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相差甚远

英国2012电视节目收视率排行榜前十

1, 伦敦奥运闭幕式 2450万电视观众

2, 伦敦奥运开幕式 2420万电视观众

3, 2012欧洲杯英格兰对意大利 2030万电视观众

4, 伦敦奥运男子100米决赛 1730万电视观众

5, 2012欧洲杯英格兰对乌克兰 1630万电视观众

6, 女王钻禧庆音乐会 1530万电视观众

7, 2012欧洲杯瑞典对英格兰 1420万电视观众

8, 伦敦奥运女子400米决赛 1360万电视观众

9, 英国达人秀 1310万电视观众

10, 2012欧洲杯法国对英格兰 1260万电视观众

唯一能和这个数据相提并论的是1996年英国的情景喜剧《只有傻瓜和马》(Only fools and horses)圣诞特别版,以及伦敦奥运开幕式的收视率,分别为2440万和2420万。

今年英国收视率最高的五大电视节目都是文体节目,包括欧洲杯上英格兰屈辱输给意大利的比赛,还有伦敦奥运100米决赛波尔特夺冠。

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庆的收视率排在第六,1530万观众观看了钻禧庆。《英国达人秀》(Britain’s Got Talent)决赛吸引了1310万观众,这是收视率排行榜前十名中唯一一档“正常”的节目。

另外传统收视率强档节目比如真人秀《舞动奇迹》(Strictly Come Dancing),电视剧《唐顿庄园》、肥皂剧《加冕街 》(Coronation Street)都被推到了收视率排行榜15名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