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名厨食谱圣诞节畅销书三连冠

名厨食谱圣诞节畅销书三连冠

这是杰米·奥利弗的书连续第三年登上圣诞节畅销书排行榜冠军。

英国电视名厨杰米·奥利弗(Jamie Oliver)的新书登上圣诞节畅销书排行榜冠军。

他的《杰米的15分钟食谱》(Jamie's 15-minute Meals)上周在英国销售11万7,911本。

这本书今年9月出版以来,一共销售了超过58万本,是英国今年全年畅销书第八名。

节前统计

在圣诞节前最后一周的畅销书排行榜上,杰米新书的销售量超过第二名的《2013年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 2013)的两倍以上。

他对此成绩表示谦卑,“这是我14年以来最难写的一本书,为这本书我付尽心血。”

“要把日常食物写的既健康又好吃,还要简单料理不花时间,是一大挑战,感谢大家的支持,圣诞快乐。”

总计英国人上周花费6,320万英镑买书,比前一周增加860万英镑,但比去年同期减少460万英镑。

三连冠

这是杰米·奥利弗的书连续第三年登上圣诞节畅销书排行榜冠军。

2011年圣诞节畅销书冠军是《杰米的大不列颠》(Jamie's Great Britain),2010年是《杰米的30分钟食谱》(Jamie's 30-minute Meals)。

杰米·奥利弗的书销售额达1.34亿英镑,对英国的企鹅出版社(Penguin UK)来说是一份利润丰厚的出版合约。

企鹅出版社的负责人汤姆·威尔登(Tom Weldon)说,“登上圣诞节畅销书冠军非常难得,连续三年有此成绩更是了不起。”

“杰米的成功之处在于他的每一本书都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