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希尔斯堡惨案慈善单曲夺取圣诞冠军

希尔斯堡惨案慈善单曲夺取圣诞冠军

希尔斯堡慈善单曲在利物浦“卖疯了”并夺取单曲榜冠军。

为纪念“希尔斯堡惨案”的慈善单曲《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夺取了今年的圣诞节的英国单曲榜冠军。

以《公正合辑》(The Justice Collective)发行的这张唱片,还云集了众多巨星如罗比-威廉斯和保罗-麦卡特尼。

这张唱片的所得将用于资助在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里丧生的96位利物浦球迷的家庭。

这首翻唱的六零年代老歌,总共卖掉了269,000张,比今年的《未知元素》冠军亚瑟的新单曲《不可能》(Impossible)多卖了45,000张。选秀冠军亚瑟的单曲屈居第二。

亚瑟的单曲在周初还占尽优势,并总共卖掉了713,000张单曲,成为《未知元素》史上最成功的选秀冠军。

唱片店HMV表示,为了能使“希尔斯堡惨案”慈善单曲成为冠军,这张唱片在利物浦一地“简直卖疯了”。

大力支持这项慈善活动的利物浦当地议员鲁特兰姆(Steve Rotheram)说:“我们在过去的九个星期完成了通常需要九个月完成的工作。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抱着巨大热情,而且都不收一分钱。”

希尔斯堡家庭援助组织的负责人阿斯皮诺(Margaret Aspinall)说,这是个“不得了的好消息”。

她说:“这些遇难家庭肯定会很欣慰的。我们已经有太长时间没这么高兴地庆祝圣诞了,这绝对是个意外的惊喜。”

她表示,这个项目“确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巨大支持”,而且“这首单曲将信息传递给每个人”。

唱片连锁店HMV表示,这首在利物浦“卖疯了”的唱片,让他们本来预定的12,000张唱片被一抢而空。

很多歌迷一买就是好几张。其中,一名20岁上下的歌迷,自己一个人就买了96张唱片,以纪念当年遇难的总共96位利物浦球迷。

HMV的发言人卡斯特多说:“从上次援助非洲慈善单曲以来,我们还从来没见到过这么火爆的场景。”

这次希尔斯堡惨案的慈善单曲和《未知元素》冠军的新单曲都不仅在网上发布,而且还同时以CD的方式销售。其中,网上付费下载占到了销售额的99%。

本周英国单曲榜前五名的其他几首单曲都被美国艺人抢占。

蕾哈娜的新歌和包括玛利亚·凯丽的很多圣诞老歌也在圣诞到来之际受到追捧。

另外,一个“一英镑一条鱼”的鱼贩子也因为自己的叫卖曲调火爆网路,而栖身单曲榜前40名。

这首出自卖鱼的纳扎尔(Shahid Nazir)的单曲,叫做《一英镑的鱼》(One Pound F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