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数字娱乐销售突破10亿英镑

英数字娱乐销售突破10亿英镑

去年的数字娱乐消费比2011年上涨了11.4%,这意味着四分之一的娱乐市场目前已经数字化。

2012年英国人花费超过10英镑从网上下载电影、音乐和游戏。数字娱乐消费为历年来最高。

去年的数字娱乐消费比2011年上涨了11.4%,这意味着四分之一的娱乐市场目前已经数字化。

但是,娱乐零售业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实体销售(physical sales)大幅下降,这给商店的零售业务带来了更大的打击。

激光唱盘、数码影碟、蓝光影碟和录像游戏的销售在2011年下降了17.6% 。不过,它们仍占据主要市场份额。

公布最新这一统计数据的英国娱乐零售商协会(Entertainment Retailers Association)的秘书长贝雷(Kim Bayley)说,突破10亿英镑大关对零售商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这反映出了他们在新的和创新的服务领域所作出的巨大投资,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在一天的任何时候和任何地点购买音乐、录像和游戏。”

他说,“与此同时,很多人仍旧没有抛弃传统的实体销售,因为网上下载虽然方便且具有移动性,但人们似乎还是珍惜实体娱乐产品的质量与确切性。”

英国音乐工业组织“英国唱片业协会”(British Phonographic Industry,简称BPI)的泰勒(Geoff Taylor)说,女王登基60周年大庆活动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向全世界推介英国音乐,助长了音乐下载和唱片销售。

不过,他也补充说,“但是,英国国内的市场条件仍旧非常困难,人们在娱乐产品的花销上面临的压力都影响了商店里的唱片销量。”

从表面上看,2012年对娱乐工业来说又是一个丰收年。

如此健康的增长数据可能会令一些人质疑,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盗版问题是不是被夸大了。

但是,事实上娱乐工业仍面临很多困难。到目前为止,其最大收入来源仍是实体销售。

在数字销售中,有超过一半来自录像游戏,去年的增长率是8%,达到五亿五千两百万英镑。

电影和音乐下载在数字市场中占较小的份额,但去年电影下载增长了20% ,音乐下载增长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