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防腐剂泡鲨”助泰特现代馆创观众新高

“防腐剂泡鲨”助泰特现代馆创观众新高

英国装置艺术家赫斯特站在名为“死亡的解释”(Death Explained)前——玻璃柜中是福尔马林液浸泡的鲨鱼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Modern)的参观人数达到了530万人次,比2011年增长了9.5%,创下历史新纪录。

泰特现代馆管理方提供统计数字显示,英国著名装置艺术家戴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的个人回顾展是去年吸引观展人数最多的个展;赫斯特回顾展在4月至9月的展期内,前后有46.3万人次观展。

赫斯特最著名的作品包括密封玻璃柜中用福尔马林浸泡的死鲨鱼、死牛和死羊等死动物。

泰特老馆

在泰特现代馆参观人数创纪录的同时,主要展览英国古典绘画和雕塑艺术的泰特不列颠博物馆(Tate Britain)的参观人数也有所上升。

2012年共有150万人次参观了泰特老馆,比2011年增加了约4.3%。

泰特不列颠博物馆目前正在展出的“拉斐尔前派:维多利亚时期的现代派”展览吸引了大量观众。

“防腐剂泡鲨”助泰特现代馆创观众新高

伦敦泰晤士河南岸旧电站改建的泰特现代馆2012创下观众人数新高纪录。

有分析人士指出,2012年不但是伦敦奥运年,也是女王登基钻禧等一系列大事不断的年份,因此外来游人增多可能使得伦敦旅游热点更热。

火爆一年

除赫斯特的装置艺术回顾展外,提诺·斯戈尔(Tino Sehgal)的人展互动大型装置艺术品“轮机大厅”(Turbine Hall)和德国1930年代象征主义画家蒙克(Edvard Munch)的回顾展也都吸引了大量观众。

泰特现代馆副馆长彼尔德(Alex Beard)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致力于将博物馆进一步变成行为艺术、装置艺术、互动艺术和电影放映场所的努力开始结出硕果,对吸引更多的观展民众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悉,泰特现代馆正在展开大规模内部装修,并将于2013年底前以全新面貌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