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林肯》成奥斯卡奖提名大赢家

《林肯》成奥斯卡奖提名大赢家

斯皮尔伯格的《林肯》(Lincoln)获得12项提名,领跑85届奥斯卡奖。

第85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宣布,斯皮尔伯格的《林肯》(Lincoln)获得12项提名。

2013年美国电影学院奖(The 2013 Academy Award)提名周四(10日)在好莱坞公布。

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传记片《林肯》以12项提名成为大赢家。

李安(Ang Lee)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获得11项提名。

浪漫喜剧《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在所有主要六个大奖中都得到提名。

共有九部电影获得提名,入围角逐最佳影片奖。其中包括反恐动作片《猎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逃离德黑兰》(Argo)和《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在电影《希区柯克》(Hitchcock)中扮演女主角的英国著名女演员海伦•米伦(Helen Mirren)未能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提名。

邦德片《天降杀机》(Skyfall)除了获得四个技术奖项的提名外,未能获得主要奖项的提名。不过英国歌手阿黛尔为该片谱写和演唱的主题曲却获得一项提名。

此前曾有揣测说,《天降杀机》有可能会成为首部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邦德片。

奥斯卡颁奖将于2月24日在好莱坞的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举行。

届时颁奖礼上还将播放一段特别制作的邦德影片精彩集锦,向邦德电影50周年致敬。

第85届奥斯卡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林肯》

《逃离德黑兰》

《刺杀本·拉登》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被解放的迪亚哥》(Django Unchained)

《爱》(Amour)

《南国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最佳导演

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林肯》

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迈克尔·哈内克(Michael Haneke)-《爱》

大卫·O·拉塞尔(David O. Russel)-《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贝恩·泽特林(Behn Zeitlin)-《南国野兽》

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 )-《林肯》

布莱德利·库伯(Bradley Cooper)-《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悲惨世界》

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迫降航班》

乔奎因·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大师》

最佳女主角

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 )-《刺杀本·拉登》

艾曼纽·丽娃(Emmanuelle Riva )-《爱》

纳奥米·瓦茨(Naomi Watts)-《惊天巨啸》

奎文赞妮·瓦利斯(Quvenzhane Wallis)-《南国野兽》

最佳男配角

汤米·李·琼斯(Tommy Lee Jones )-《林肯》

阿兰·阿金(Alan Arkin )-《逃离德黑兰》

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 )-《大师》

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克里斯托夫·瓦尔兹(Christoph Waltz)-《被解放的迪亚哥》

最佳女配角

安妮·海瑟威(Anne Hathaway)-《悲惨世界》

莎丽·菲尔德(Sally Field)-《林肯》

海伦·亨特(Helen Hunt)-《亲密治疗》

艾米·亚当斯(Amy Adams)-《大师》

杰基·韦弗(Jacki Weaver)-《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最佳外语片

奥地利,《爱》(Amour)

丹麦,《皇室风流史》(A Royal Affair)

加拿大,《战地巫师》(War Witch)

智利,《否》(No)

挪威,《孤筏重洋》(Kon·T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