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格拉斯哥电影节 三百多部影片参展

格拉斯哥电影节 三百多部影片参展

妮可·基嫚主演的恐怖片《斯托克》(Stoker)也将在格拉斯哥影节期间首映。

2013年格拉斯哥电影节公布了参与活动的影片名单——57部英国影片将选择在影节期间举行首映式。

连续第九届举办的年度格拉斯哥电影节将于今年2月14日开幕并持续到24日;其间除将上映368部电影之外,还安排专题讨论会、现场表演等其他特别节目。

BBC苏格兰文艺事务记者马克林(Pauline McLean)表示,尽管对比起世界各地其他的电影界来说格拉斯哥影节规模不能算大,但是人气和影节规模均呈逐年稳步攀升态势。

马林还指出,影节的主会场仍然保持了小巧玲珑的特色,而包括格拉斯哥大教堂等其它辅助放映场馆也都风格独具。

影节将主要以英国电影为主,特别是很多中小独立制片公司的本土力作。

另外,一些有英国导演和演员参与的好莱坞大片也将在影节上亮相;比如部分场景在格拉斯哥拍摄的好莱坞科幻电影《云图》(Cloud Atlas),以及把莎翁名剧移植入现代武打的最新版《无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

影迷受礼遇

有评论人士指出,由于格拉斯哥电影节具有小巧玲珑的特色,因此前来参加影节人数相对不多的影迷们往往会受到超过世界各地任何影节的礼遇。

至少在开幕式后,不少影迷可以有幸和影星一起参加首夜的庆祝派对。

除电影放映之外,影节也组织和安排了很多比如化妆舞厅之类,形似街头嘉年华式的民众欢愉活动。

由于影节开幕恰逢传统情人节,因此开幕日首映的影片中将包括法国浪漫柔情喜剧片《人见人爱》(Populaire)。

57部将在影节期间首映的英国影片中虽然多数是中小制片公司出品,但是也不乏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等亮丽明星出演。

据悉,除妮可·基嫚之外,好莱坞巨星理查·基尔(Richard Gere)和马修·麦考纳西(Matthew McConaughey)等也将届时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