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英国黄土地剧团蛇年新春推出贺岁剧

英国黄土地剧团蛇年新春推出贺岁剧

《狮子为什么跳起舞来?》颇受英国观众的欢迎

蛇年春节到来之际,英国东亚裔剧团黄土地剧团再次推出儿童剧《狮子为什么跳起舞来?》,在全英巡演。

黄土地剧团(Yellow Earth Theatre)由5位英籍东亚裔艺术人士在1995年成立,是致力于提升英籍东亚艺人影响力的团体。

一个经营中餐外卖店的家庭在《狮子为什么跳起舞来?》讲述了这样一个传说:

在远古中国的一个深山里,恐怖的年兽每年除夕夜都会捣乱和破坏村民的新春节庆活动,村民最终驱逐年兽的故事。

该制作以传统中国节庆典故为题材,50分钟的演出融合了中国古乐和舞蹈,给观众呈现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色彩和音乐,齐集娱乐性和教育性。

黄土地剧团艺术总监久美子(Kumiko Mendl)表示,两年前首次推出《狮子为什么跳起舞来?》,颇受观众欢迎,所以早就计划再次推出。

该剧编剧是剧作家、戏剧导演Carey English,久美子担任导演。

设计师Jean Chan在威尔士的家族外卖店长大,她把这个背景制作成该剧的场景。

2013年的新制造班底包括曾任北京京剧院首席乐手的邱增慧首次出任音乐总监。

邱增慧现为伦敦京昆协会乐手,将大显身手,在将近10种古乐器中穿梭。

编舞则由华裔武术演员Tom Wu担任。自小习武的Tom是黄土地剧团创团成员之一。他出演过一些电影,最近才在最新007电影《天降杀机》(Skyfall)中露面。

《狮子为什么跳起舞来?》全英巡演在Nottingham、Chipping Norton、Shoreditch、Harlow、Deptford、Ipswich、Salford Quays、Wimbledon、Brentford、Liverpool等地上演,将于3月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