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数码音乐产业壮大 俨然已“入主流”

数码音乐产业壮大 俨然已“入主流”

英国有很多人把音像制品连锁店HMV的破产归罪于数码音乐行业的兴起和壮大。

数码音乐在英国已经从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河,当仁不让地成为主流。

BPI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每5个消费者里就有1人(19.6%)表示倾向于在网上付费下载自己想买的所有音乐。

去年,近三成英国音乐迷在Spotify 或 YouTube 网站付费下载或购买流式音频。

流式音频排行榜上高居榜首的是Gotye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音像制品公司的流式音频业务现在达到4900万英镑。

Spotify 网在品牌认知程度方面是业内翘楚,几乎70%的消费者都熟悉这个瑞典服务商。

BPI 数据显示,五分之四的消费者听说过至少一个流式音频主要服务商的名字。

Spotify 网自己的研究显示,爱丁堡是英国各大城市中人均购买流式音频最多的城市,其次是卡迪夫和南安普顿。

BPI 首席行政官杰夫·泰勒(Geoff Taylor)说,近几周英国传统的音乐零售市场吸引了诸多注意,这是完全应该也完全可以理解的。

许多人把音像制品连锁店HMV的破产归罪于数码音乐产业的迅速壮大。

泰勒说,数码音乐行业将持续壮大,而传统的CD碟片和胶盘唱片,以及商业街上的零售门市,将继续面对这个趋势的挑战。

而作为音像制品供应商,应该兼顾传统形式和数码形式的音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