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BBC雷丁音乐节

BBC雷丁音乐节

英国的夏季音乐节里,与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和怀特岛音乐节同享盛名的另一个音乐节是雷丁音乐节,现在因为规模扩大而成为雷丁与利兹音乐节(The Reading & Leeds Festival )。

雷丁音乐节的历史同样可以回溯到1970年代,早期曾经是爵士音乐节,后逐渐成为多种音乐形式的音乐节。1990年代初期,当时著名的美国Nirvana 乐队曾两次来雷丁音乐节演出。

这个在每年8月下旬的一个长周末同时在雷丁和利兹举行的音乐节可容纳十多万乐迷。雷丁音乐节场地就可容纳9万之众。

数十年来,雷丁音乐节逐渐从早期的美国爵士乐、布鲁斯和重金属摇滚音乐,转型至以英式摇滚为主的多种音乐-流行乐、独立、另类、庞克、重金属、R&B,精彩纷呈,吸引着不同的乐迷前来音乐节。

今年的雷丁和利兹音乐节在8月23-25号那个周末举行,强大的演出阵容包括美国当红摇滚乐队Green Day和Rap巨星痞子阿姆(Eminem)。

英国的夏季音乐节一般都在某个周末举行,为期两三天。前往音乐节的乐迷都自带帐篷,不管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都会风雨无阻地前往音乐节,享受一个周末的音乐狂欢。

(来源:BBC英伦网 编辑:Ju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