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温网球评:谈中国金花凋谢还为时过早

温网球评:谈中国金花凋谢还为时过早

中国网球界的三朵金花(左起):彭帅、李娜和郑洁

2013年温网的帷幕即将拉开,为人们所关注的中国球员仍然还是李娜、彭帅和郑洁这三朵金花。

李娜是唯一一位参加温网前热身赛伊斯特本公开赛的中国球员,结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不敌对手。

而另外两名球员彭帅和郑洁则由于中国全运会的比赛没有参加热身赛。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法网中,中国三朵金花都没有通过第三轮。这也让很多人产生金花已经凋谢的质疑。

不过温网资深评论人士米伦斯却并不如此悲观,他对BBC英伦网表示,他认为这个说法为时过早 - 如果分区好,那么这三名球员都有可能进入到第二周的比赛。

李娜在法网比赛中过早出局,为她备战温网似乎蒙上了阴影。另外周三在伊斯特本的热身赛中也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在上届的温网,李娜也爆冷地在第二轮出局。

米伦斯分析说,温网似乎不是李娜的福地,但是毕竟她在今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决赛,而且有法网夺冠的经历。如果她能够全神贯注,并保持信心,那么将会是一位很难应付的球员。

米伦斯还说,如果她在抽签上运气好,那么她可能会在此次大赛上走得很远。

郑洁在本届温网中属于非种子选手,但是她在温网的表现并不俗。她曾经在2008年闯入过四强。

米伦斯指出,郑洁在去年温网的比赛中与小威相遇,她在比赛中给小威制造了不少麻烦。

米伦斯说,虽然今年郑洁是非种子选手,但是她的打法很刁,草地成绩也不错,因此她并不是一些强手希望遇到的对手。如果分区抽签走运,她很有可能会进入第二星期的比赛。

另外一位金花彭帅,被本届温网列为第24号种子选手。以彭帅领衔的天津队在本周获得了全运会女团的冠军。由于时间的紧迫,她备战温网的时间并不多。

不过米伦斯认为,彭帅在过去两年都进入到第四轮,她对草地网球的适应能力也不错,虽然备战时间不多,但进入第二周比赛的机会也不小。

现在看来,中国金花在本届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是会绽放还是过早凋谢还需在未来两周的比赛中见分晓。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