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谢淑薇单打晋级 望与彭帅拿双打大满贯

谢淑薇单打晋级 望与彭帅拿双打大满贯

台湾选手谢淑薇表示,希望与彭帅拿双打大满贯。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6月24日拉开战幕,中国的三朵金花都在首日没有比赛,但是台湾却有两名选手参赛。其中女选手谢淑薇以6-1和6-0的绝对优势击败德国选手玛丽亚轻松晋级第二轮。

在赛后,谢淑薇接受了BBC英伦网的专访,她谈到了自己在首轮的对手,以及与彭帅合作双打的目标。

首先对于以大比分击败玛丽亚,谢淑薇表示,世界前100名的球员都不容易击败,自己与对手的不同之处就是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这方面。

她说,“今天我自己打得满积极的,对手发球很好,但是每一分我都咬得很紧。虽然从比分方面看起来相差悬殊,但其实,每一分拿得都不容易。”

谢淑薇在法网第一轮因为输给莎拉波娃而止步,但是在今天的温网赛中,却以很大的比分优势击败对手玛丽亚。那么她在信心方面是否大增呢?

对于此,谢淑薇说,当然法网第一轮输给莎拉波娃,但是输给世界前10名的球员并不觉得在信心上会很大程度受挫,反而这会帮助自己了解与这些优秀选手有哪些不同,哪些差距,这样有助于自己在未来与这些选手的比赛。

谢淑薇去年在温网进入了第三轮,她在谈到今年对温网的目标时说,自己没有过高的目标。由于上半年一直有伤在身,她觉得把伤养好是首要目标,希望在下半年打出好成绩。

与彭帅搭档

虽然谢淑薇在单打方面并不是种子选手,但是她与彭帅的双打组合却是本次温网大赛的八号种子选手。

谢淑薇表示自己很开心和彭帅合作,而每次与中国大陆选手合作的时候都让她感到开心,也很享受这种合作。

当被问及,自己的比赛重点是在单打还是双打时,她说,“很多人都认为单打重要,但是我就想认真打好每一场球。我认为我的单打水平可能很难进入前20,所以单打,我会尽努力,但是双打,我也会去拼。”

她表示,自己双打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大满贯。两个女生在一起合作双打,一起能够实现这样的一个目标,将是非常不错的一件事。

谢淑薇表示希望能够继续与彭帅合作,因为彭帅是非常好的球员。她说,“彭帅在单打方面的成绩也非常了不起,希望她能够继续背着我这个大包袱,继续合作下去。”

她还希望每一个中国大陆选手都在比赛中走得远,因为大家都是华人。比如李娜、郑洁等人如果能够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她都会为之高兴。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