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赛场外巧遇王宇佐 “台湾网球应回根本”

赛场外巧遇王宇佐 “台湾网球应回根本”

台湾选手王宇佐接受BBC英伦网采访。

在彭帅/谢淑薇的双打赛场外巧遇前来加油的王宇佐,他对BBC英伦网谈台湾网球发展。

在彭帅和谢淑薇双打比赛的时候,场外除了不少海峡两岸的观众,还有此次参加温网止步第二轮的台湾选手王宇佐(Jimmy Wang)。BBC英伦网对他做了简短的采访。

他在温网第五天的比赛中以3-6、2-6、5-7不敌德国选手哈斯。对于这个成绩王宇佐本人感到满意。他觉得自己已经发挥出了水平。

这是他第六次参加温网,而他在之前的最佳温网成绩也是第二轮。

王宇佐说自己并不是为排名而打网球的,而是因为个人爱好和兴趣才进行这项运动。

王宇佐说,他自己很享受网球,也享受在温网的每一场比赛,并不是带着很大的压力来打球。

在提到台湾网球发展的时候,王宇佐侃侃而谈,他说虽然网球在台湾发展得还不错,但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他希望,要想让台湾网球有更好的发展,就应该回到最根本的东西,光靠三分钟热度不行。

需要从青少年抓起

不过他也指出,有些青少年喜欢打网球,但是因为环境等关系而受限,因此没有更好的方式发挥出来。

对于在温网之后的打算,王宇佐说,准备飞往美国,参加美网前的一些赛事。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