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李娜温网进八强 承认赛前很紧张

李娜温网进八强 承认赛前很紧张

李娜轻取文奇,但承认 “赛前其实很紧张”。

中国网坛一姐李娜7月1日在温网的第四轮比赛中仅以55分钟的时间轻松击败意大利老将文奇,第三次闯入温网八强。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李娜表示,虽然在场上比分差距很大,其实在赛前自己很紧张。

有记者问,她在赛前训练时是否预料到在这场比赛中会有如此精彩的表现。李娜说,自己其实在赛前很紧张。她说,“在昨天和今天早上与姜山的训练中,我感觉并不好。我觉得自己都接不住他的削球。”

当中文媒体问她这是不是在暗示姜山要比文奇打得好,她说“男子和女子还是不一样。他的球落地之后让我没有时间去回击,在昨天和今早的训练中有些找不到Timing(时机)。可是到了球场之后,莫名其妙地找到了感觉。”

“额外红利”

在谈到文奇这个对手的时候,李娜说,“她很难对付,她的削球特别棒。这场比赛和上场不一样。我都已经做好了打三个小时的心理准备。”

记者问,“在比赛中你似乎势不可挡,文奇又让人感到无招架之力。你看起来打得很放松,是这样吗?”

她说,“我很紧张,我做不到那种在赛前特紧张,在比赛当中马上很放松的情况。我特别希望能够闯过第四轮。卡洛斯对我说,今天的比赛可以算在期望之内,但是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就会是额外红利。我特别希望能够得到这个红利。”

李娜还表示,卡洛斯注意到自己的紧张,安慰她说,“你要是紧张,就说出来,不要自己一个人承担。”

有记者问,“若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你认为高超的技能,刻苦的训练还有优秀的教练哪一项更重要?”

李娜指出,“所有这几项都很重要。如果你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没有好的教练,或者有好的教练,但没有健康体魄,都不可能成为优秀的球员。”

最好纪录

此次闯入八强让李娜平了自己在温网的最好纪录,记者在问到李娜是否还记得当时的情景,李娜说,“当时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打到前八名。在那次大赛之前,我说,不可能有好成绩,不怎么会打草地。心理做好拿第一轮的钱回去的打算。”

另有记者问,从那时算起到现在已经有七年时间,这期间中国对网球的关注起到了非常大的变化。

李娜则指出,“那时候,网球在国内的发展不是为那么多人所熟知,而现在应该说普及地更广泛一些吧。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也希望有更多人喜欢这个运动。我们不能强求别人喜欢这个运动,但是只有你真正了解这个运动的时候才会喜欢。”

当记者问,小威已经出局,李娜似乎将会直通决赛甚至冠军,她是否会觉得这一次机会很大?

李娜再次表示,“一轮一轮打吧。对于对手自己没有选择的权利,因为这不是我想和谁打就能和谁打的。”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