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小威出局李娜有夺冠机会

小威出局李娜有夺冠机会

温网资深球评认为,小威出局是转折点,李娜有夺冠机会。

中国选手李娜在温网第九天将于中央球场与波兰著名选手拉德万斯卡争夺半决赛的入场券。

由于在16强比赛中,一号种子小威出人意料地被淘汰出局,资深温网评论员米伦斯(Barry Millins)对BBC英伦网表示,他认为现在李娜有夺冠的机会。

表扬利斯基

在谈到小威被利斯基淘汰出局的比赛时,米伦斯表示,“我仍然处于震惊的状态,很多人都有同感。利斯基表现非常优秀。在第一盘的比赛中非常突出。重要的是她一直面带笑容在比赛,非常享受比赛的感觉。”

米伦斯指出,利斯基曾经三次来到温网把当年的法网冠军淘汰出局,其中还包括李娜。很多人以为她没有能力淘汰小威,因为每个人都认为小威是毫无悬念的夺冠最大热门。但是事实如何呢?

他分析说,小威的第一周太容易了,没有什么人给她造成威胁。而第二周的比赛水平都高了一级。利斯基曾经在温网击败过很多大牌球员,也非常享受比赛。她的方式有点像小威,所以有点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感觉。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利斯基完全没有那种“对手是小威,我打不败她 ”的想法,而是以坚强的意志一局一局啃了下来。

李娜的机会

在谈到这么多大牌种子选手都出局的情况下,中国球员李娜的夺冠机会时,米伦斯认为小威出局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第一周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遭淘汰,你本以为几乎没有人可以跟小威抗衡了。现在情况却完全不同了。

米伦斯说,“李娜轻易地击败了文奇,这对她来说是很好的机会。这也是让中国球迷激动的事情。我看过李娜和扎科帕洛娃的比赛,当时她打得并不好,但是却赢了下来,而在与文奇的比赛中,她打得却很精彩。她一定在教练卡洛斯的建议下,调整了自己。”

不过米伦斯也指出,李娜首先要做的是击败去年的亚军得主拉德万斯卡,进入下一轮。但是李娜知道自己有能力成为大满贯得主,她今年也打到了澳网决赛。所以,确实冠军不是没有可能是李娜的。

当被问及,如果让他选,米伦斯会押宝在哪位女单球员的身上,他说,我们不要忘了前温网冠军科娃还在八强之列。拉德万斯卡去年进入了决赛,加上利斯基击败小威这个架势,还有李娜,所以,现在我真的不能预测花落谁家。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