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李娜:温网虽输但享受比赛并已尽力

李娜:温网虽输但享受比赛并已尽力

李娜在止步八强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自己享受比赛,也对上网频率感到满意。

温网女单八强比赛中,中国一姐李娜以6-7、6-4,2-6的成绩不敌A拉德万斯卡,无缘半决赛。

赛后李娜在记者会上表示,其实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李娜曾经多次有机会拿下第一盘,但是最终在抢七时输给了A拉。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她认为第一盘的成绩有多重要。李娜说,“我认为每一盘都很重要。我确实在第一盘有很好的机会,但是我没有拿下。”

她表示,“这是网球,在输球之后,没什么可说的。我需要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不过至少我为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自豪。因为我今天试着多次上网,至少证明我可以在大赛的时候这么做。” 李娜表示,教练卡洛斯和丈夫姜山都对自己的这种变化感到满意。

有记者问她,“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都在三号球场,似乎速度快过今天的中央球场,这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李娜幽默地指出,“我没办法让大赛组织方把比赛安排在三号球场。不过如果我有更多的机会,那么我会慢慢适应。”

压力是外来的

当李娜谈到自己在整个温网大赛的表现时说,“感觉很好。至少比过去两年的成绩都好。另外我也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比如以前我本以为自己不会像今天这么多地到网前。现在我和卡洛斯都知道我们要做哪些努力。”

另外还有外煤记者问,在没有小威、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的情况下,李娜是否觉得压力上有什么不同?

李娜说,“当然,你总是会感到压力,无论在哪个大赛上。但是压力不是来自你的团队,是来自外界。这种压力是你无法抗拒的,你必须面对这些压力。”

当被要求预测本届温网女单冠军时,李娜说,“你怎么可以这样问,我刚刚输掉了比赛。”

在谈到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时,李娜说,四个星期后会前往参加多伦多的比赛,自己在这期间会休息调整。

合理运用规则

在被问到现在看起来和卡洛斯之间的这种默契不错,两人的合作关系越来越好吗?

李娜回答,“我们(的合作关系)一直很好。即使今天我输了,他在赛后还跟我说‘我为你自豪,你做到了我让你做的事情。’”

李娜表示,卡洛斯对自己在温网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自己在红土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

有中国记者问,A拉与李娜关系不错,但是当李娜扳回第二盘之后,A拉就申请医疗暂停,这种做法是否有些不仗义。

李娜说,这是合理运用规则,没有什么仗义不仗义之说。

享受比赛

对于李娜在比赛最后一度挽救了七个赛点,李娜表示,“挺爽的,打到了那个份上,好像已经没有感觉是在挽救赛点。”

李娜说,到第二盘结束的时候,卡洛斯让自己去享受比赛。而到了最后,自己也确实很享受比赛。

BBC英伦网记者问李娜,“上次记者会的时候,你把八强的比赛比喻成额外的红利,那么现在没有得到这个红利,是否感到很失望。”

她的回答是,“得不到就得不到呗,但是我觉得今天自己已经尽力了。”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