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网坛球星穆雷鲜为人知的趣闻趣事

网坛球星穆雷鲜为人知的趣闻趣事

大赛前不会禁欲,爱吃巧克力冰淇淋,自称枯燥,据说都在穆雷的趣闻之列。

英国网坛名将穆雷打入了温网四强,长期以来球迷都视其为偶像,希望了解他的一举一动。

穆雷的传记作者霍金森(Mark Hodgkinson)在关于穆雷的传记中透露了不少有关他的趣闻趣事。

穆雷特别喜欢吃巧克力冰棍,特别是Feast牌的,每天可以吃四支,当然是在他不用为大赛做准备的时候。穆雷曾经说:“我可以从中午一直到上床睡觉之前都能吃冰淇淋。”

穆雷说自己不是那种在比赛之前禁欲的人。他说:“网球不是拳击,以前曾经有拳击运动员说在比赛之前六周都过着无性生活,网球运动员每周都有比赛,如果那样,我们永远都会对性说‘不’。”

在拿到奥运男单冠军之后的几天,穆雷一直难以入眠。

穆雷的前教练吉尔伯特表示,穆雷可能是“唯一不喝酒的苏格兰人”,而他是通过跳伞、蹦极、或者在公众面前脱衣来释放自己的情绪。

穆雷感到唯一在训练前感到紧张的一次是在2006年的女王杯比赛中,他的训练对手是自己曾经的偶像 – 大满贯得主安迪·阿加西。当时他满手是汗,还忘记拿自己的水瓶。

当穆雷与首相在唐宁街10号见面的时候,他特别“害怕”不小心打破水晶吊灯。

因为“见证”了自己父母的离异,穆雷表示,“会努力保持好的情侣关系”。

穆雷卖掉了自己的法拉利跑车,原因是他认为自己坐在里面就像个“白痴”。

穆雷承认说自己其实“有些枯燥”这样就可以远离绯闻。

(撰写:林杉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