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牛津大学公布面试样题

牛津大学公布面试样题

牛津大学表示,招生面试是让学生遇到新问题时融会贯通,让智慧的光芒闪耀。

牛津大学入学面试会问什么问题?这层神秘面纱现已揭开。

什么是语言?你将如何设计一座大坝?你宁愿拯救热带雨林还是珊瑚礁?

这些问题将是雄心勃勃希望踏入世界一流名校牛津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可能会被“考”到的问题。

牛津大学为了掀开招生过程笼罩的神秘面纱,决定公开面试样题。招生主任麦克·尼科尔森(Mike Nicholson)表示,牛津大学希望告诉人们招生面试并没有什么“捉弄人的问题”。

尼科尔森说:“面试完全是用于评估学习能力和潜力。其目的是让考生利用他们的知识,并在遇到新问题时发挥他们的才智,让智慧的光芒闪耀。(面试中)不要求任何特殊知识,也没有什么‘对’或‘错’的答案。”

他补充说,牛津大学提出的开放式问题是为了激发学生与面试官之间的讨论,而不是要为难学生,让他们信心全无。

举一反三能力

牛津大学圣希尔达学院(St Hilda’s College)地理教师罗琳·怀尔(Lorraine Wile)提出了这样一道面试问题:“如果我准备去你居住的地区看一看,我可能会对哪些东西感兴趣?”

怀尔说,这个问题给了申请人机会让他们把大学预科地理课学到的概念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运用到他们居住的环境中。

她补充说:“他们(考生)可能讨论城市规划与复兴、种族隔离以及居民迁徙,或者环境治理问题。”

牛津大学英语文学招生老师露辛达·拉姆奇(Lucinda Rumsey)说:“我们并不是要在面试中难住考生,他们不应该感觉他们需要猜测我们会问些什么,并且准备好答案。”

其它公布的牛津面试问题包括:为什么当你运动时你的心跳加速?某人‘擅自取走’另一人的车子意味着什么?

有一些公司声称他们掌握大学入学面试的内幕消息,并且对应试准备收取费用。

牛津大学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些公司往往让申请人困惑,我们并不支持、认可这些公司。”

与此同时,牛津大学正努力增加公立学校学生以及家境相对贫困学生的数量。然而这些申请人想到将与著名学者面对面通常就望而却步。

相比之下,私校生在校期间就经过面试培训,或由老师、或由专家“面授机宜”,进行模拟面试。

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尽管英国政府投入数百万英镑鼓励大学面向大众,但是私校生进牛津、剑桥的机会仍然是其他学生的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