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美洲狮啦啦队 为剑桥加油

美洲狮啦啦队 为剑桥加油

剑桥大学历史悠久,但也不乏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队。

有800年历史的剑桥大学可能在不同方面都开创先河,但是,该校最近才首次成立了啦啦队。

在一系列的参加的比赛中,人们将会看见剑桥大学美洲狮啦啦队(Cambridge Cougars)跳跃的身影。

她们为本队加油时常常高喊:“剑桥加油,剑桥第一!”

她们凭借一次次征服裁判的表演,已经将一些国家级奖项收入囊中。

创立和组成

剑桥大学美洲狮啦啦队是三年前由剑桥大学耶稣学院(Jesus College)的艾莉森.伯尔尼(Alison Berner)创立的,是剑桥大学的第一支拉拉队表演队。

45名队员以英国本土学生为主,也包括来自德国、以色列、奥地利、爱尔兰和美国的剑桥学生。

根据性别平等的原则,美洲狮啦啦队还吸收了几个强壮的男队员,他们可以在表演时轻而易举地将女队员托举在空中。

美洲狮拉拉队每周训练两次,如果有比赛就加一次周末的训练。

创新与发展

23岁的现任啦啦队长凯莉.汉弗莱(Cally Humphreys)目前正在剑桥大学圣体学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攻读材料科学博士学位。

凯莉和队友们经常从美国的啦啦队表演和Youtube网站上汲取灵感来编排动作。

凯莉说:“啦啦队表演不仅充满乐趣,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使身心从紧张的学习中得以放松。”

“我们很高兴得看到,我们的努力积极得扩大了拉拉队表演的影响力,一些学校也来向我们咨询创建拉拉队表演队的建议。”

“我们正准备增加动作难度和花样,争取使我们的表演在目前的水平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凯莉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