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对付旷课 政府有高招?

对付旷课 政府有高招?

降低旷课率是当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

对付逃学旷课学生,政府有何高招?

英国利物浦诺斯利地区政府(Knowsley Council)列出了一份对付逃学旷课生的锦囊妙计清单。

根据这份清单,学校对每个班级出勤率最高的学生进行奖励,奖品包括让学生出去玩,送iPod或糖果。

当地教育人士表示,奖励机制是学校对付学生旷课的一种有效办法。

但英国国家肥胖论坛的塔姆·福莱(Tam Fry)说,用糖果或其他垃圾食品来奖励学生,实在是个糟糕透顶的主意。

收效明显

但诺斯利地区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想办法让学生不旷课、不逃学,是当地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因为逃学旷课对青年人的学业实在是危害太大。”

“我们组建的‘学生出勤率工作小组’与政界、卫生界和各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共同研究各种能够有效阻止学生旷课的办法,其中一些已经收到了不错的收效。”

最新统计数字表明,奖励机制已经让该地区中小学的旷课率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