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男校生年过40更可能离婚”

“男校生年过40更可能离婚”

男校的男孩子长大之后更有可能和自己的伴侣分开

根据伦敦大学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 in London, IoE)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小时候在男校上学的男孩子长大之后更有可能和自己的伴侣分手。除此之外,他们在中年之后还更有可能受到抑郁情绪的侵扰。

而对于女人来说,是否在男女混校还是女校就读对她们以后的婚姻幸福并没有太多的影响。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所做的另外一项研究表明,与男孩不同,在上学期间只和同性接触对女孩子来说反而有好处,因为研究人员发现小时候接受女校教育的女生工作之后更有可能获得高薪。

研究机构对1万7千名成年人就婚姻状况做了调查,他们的教育背景各不相同。

深远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男校或女校教育对男人女人日后结婚成家并没有太多影响,但是男校的男孩子在步入中年后更有可能和太太离婚。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退休教授戴安娜·莱欧纳德(Prof. Diana Leonard)说,“当我们对42岁已婚人士进行研究时,我们发现曾经在男校就读的男孩长大之后离婚的几率更大,而这个结果并未出现在女人身上。”

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42岁的男士更容易被抑郁感所困扰——当然这很有可能与他们婚姻破裂有关。关于这些调查结果的原因,莱欧纳德教授所带领的小组还未能给出明确的解释。

来自英国教师与讲师协会(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的玛利·布斯泰德(Mary Bousted)表示,伦大教育学院的研究证实了人们的猜测。

她说,“所有的调查都证明在学术和社交方面,女校对女孩子更有益处,而男校并不能给男生提供什么帮助。男孩子只有和女孩子在一起才能学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