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小学对伦敦奥运吉祥物说不

英小学对伦敦奥运吉祥物说不

伦敦奥运吉祥物温洛克(左)和残奥吉祥物曼德维尔在英国小学校园里巡展。

距离2012伦敦奥运开幕式还有6个月的时间,两个官方奥运吉祥物温洛克(Wenlock)和曼德维尔(Mandeville)却出师不利。

英国各地的不少小学都表示,由于支付不起850英镑的展示费,无法让它们到学校与学生见面。

按计划,伦敦奥运吉祥物将到英国各地的小学校巡展,提高孩子们对奥运的兴趣。

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林肯郡(Lincolnshire)的五所学校凑够了850英镑的展览费以外,没有哪个学校出钱让温洛克和曼德维尔来校为学生做宣传表演。

位于伦敦东部Hackney区的曼德维尔小学(Mandeville primary school)虽然与两个奥运吉祥物中的一个同名,但他们却付不起吉祥物的展示费。

在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出面劝说奥运组织者对他们网开一面后,曼德维尔小学才得以让两个吉祥物免费前往该校巡展。

伦敦奥组委(the London Organising Committee of the Olympic Games)通过每月一次的抽奖活动已经让102所小学的学生见到奥运吉祥物。

伦敦市议会的自民党议员杜塞(Baroness Dee Doocey)说,曼德维尔小学的学生是最应该见到奥运吉祥物的。这个学校的学生和其他许多孩子无法见到吉祥物是非常令人遗憾的。

但是,伦敦奥组委坚称他们从未想要学校出钱参加吉祥物巡展计划。并说,林肯郡的巡展是一个特殊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