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剑桥学生会为邀请卡恩演讲辩解

剑桥学生会为邀请卡恩演讲辩解

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获邀到剑桥演讲引起争议。

剑桥学生会就邀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到该校演讲进行辩解。

此前,剑桥学生发起活动,试图阻止斯特劳斯-卡恩到剑桥向学生发表演讲。

数百名学生签署请愿书,要求剑桥学生会收回邀请,反对者还聚集起来,抗议斯特劳斯-卡恩的出现。

但是,剑桥学生会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说,“剑桥学生会声明,不会收回对斯特劳斯-卡恩的邀请。”

绝收回邀请

剑桥学生会的声明表示,“剑桥学生会过去一直邀请他来做演讲,这次邀请和他离开国际货币基金的原因没有任何关系。”

斯特劳斯-卡恩去年因为涉嫌性侵纽约酒店女服务员而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职务,最近又被法国警方当成卖淫集团有关的嫌疑人。

剑桥学生会的声明说,“我们希望强调,剑桥学生会的目的是为言论自由提供一个中性的平台,学生会不会对演讲者设置任何筛选条件。”

剑桥学生会说,邀请斯特劳斯-卡恩来演讲,并不是对他个人的“肯定或支持”。“我们认为,斯特劳斯-卡恩是个优秀的人才,有足够资格就全球经济危机和法国总统大选等国际事务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