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在家“小皇帝” 在校不服管

在家“小皇帝” 在校不服管

关禁闭、停学和开除都无法解决学生在学校的坏行为。

中产阶级父母对子女俯首帖耳,惟命是从,导致他们在课堂上不守纪律。

英国教师联合会秘书长博斯蒂德(Mary Bousted)警告说,父母对子女过于溺爱会给他们在学校的行为带来严重后果。

她说,“父母需要学会对自己的孩子说不。”

正在曼彻斯特召开年会的英国教师联合会代表全英中小学教师的工会。他们正在讨论是否应该对学校出现的学生不守纪律的现象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早些时候,会议听取各方意见,认为关禁闭、停学和开除都无法解决学生在学校的坏行为。

博斯蒂德说,在家里没有任何行为界限的孩子(分不清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在学校也不会有。

她说,“太多的孩子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们从不洗碗洗衣服,从不管吸地,甚至连自己的床也不整理。”

她认为,这种把孩子当菩萨一样贡起来的做法对他们毫无好处,尤其是在学校更没有好处。

自从1986年,英国学校就禁止对学生实行体罚(corporal punishment)。

但教师们争辩说,目前学校能够实施的纪律措施根本无法管住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

尽管大多数与会代表不赞成恢复体罚,但他们都认为有必要让老师有更多的手段来对付那些不服管教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