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郁闷” 学生远走美国

英国大学“郁闷” 学生远走美国

美国常春藤名校的申请人数大幅增加。

英国私校校长说,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放弃读英国大学,远走美国求学。

英国惠灵顿学院(Wellington College)校长安东尼·塞尔顿(Anthony Seldon)说,英国大学性价比太差,“让学生感到郁闷”。

他说,英国大学经费短缺,每位学生获得的导师时间变得更少,大学对体育和艺术的发展也不重视。

他说,在几年前惠灵顿学院的学生只有少数人申请外国的大学,但现在有十分之一的学生都申请海外大学。

美国大学

与此同时,统计数据显示,越来越多英国学生申请美国的大学。

去年,有超过10,000名英国学生在英国参加了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和2008年相比增加了三分之一。

越来越多英国学生,尤其是私校和文法学校的学生,想要到美国读大学,部分原因是因为英国大学学费今年起涨价到每年最9,000英镑。

塞尔顿还说,美国大学各方面的发展更为宽广,投入在每位学生身上的经费是英国大学的两倍。

最近,有一本新书在英国出版——《好学校指南》,里面专门介绍了65所美国大学,并详细解释美国大学的申请程序、入学考试、学费制度、奖学金、学生签证和大学生活等实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