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两岁多看电视 10岁易成小胖”

“两岁多看电视 10岁易成小胖”

看电视时间多了,其他娱乐、教育和体育活动的时间就可能减少,长大后更可能变成“沙发土豆”。

多看电视不利于健康,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这已有很多统计数据和研究结果证实。

加拿大科学家的一项最新发现为此增添了新的证据。

发表在BioMed Central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2-4岁的儿童每周看电视时间增加,到10岁时他们成为“小胖子”的风险加大。

根据他们的观测,2-4岁时每周看电视增加1小时,10岁时腰围比正常尺寸大0.5毫米,肌肉力度则相应减弱。

这项研究追踪了1,314名儿童。

腰围过大

这些孩子在研究开始时每周看电视时间是8.8小时,随后两年内每周看电视时间平均增加6小时;到4岁半时,他们人均每周看电视14.8小时。

其中15%的孩子到这个年龄时每周看电视超过18小时。

这些孩子到10岁时,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腰围比正常水平多了7.6毫米,原因就是他们平时看电视的习惯。

除了测腰围,研究人员还对这些孩子进行肌肉强度和运动能力的测量,发现每周看电视时间增加1小时,原地跳远的距离减少0.36厘米。

科研人员说,还需要作更多研究才能断定看电视跟这些观测结果有直接联系。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2岁以上的孩子每天看电视时间不应该超过2小时。

这是美国儿科学院的建议。

看电视时间增加,不但减少了运动,还减少了其他教育和娱乐活动,并可能让孩子们接受不健康的饮食信息。

另外,孩提时代养成的习惯到了成年一般较难改,而小时候看电视过多的孩子长大后参与体育活动的程度也可能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