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毕业生履历“高才低写”

英国毕业生履历“高才低写”

大学学历有时候对找工作并没有帮助。

一般求职者都会在履历上把自己的条件尽量写好写高,但英国求职中心却劝告大学毕业生“反其道而行”。

调查显示,英国的求职中心对大学毕业生表示,招清洁工的雇主不需要大学毕业生,因此有大学学历的人在履历上不必把自己写得太好。

求职中心还说,有时候大学学历其实会“吓倒”雇主,如果大学毕业生要找“非专业工作”,履历根本不需要写大学学历。

苏格兰公民咨询局(Citizens Advice Scotland, CAS)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大学毕业生认为求职中心(Jobcentre)对求职没有任何帮助,只有1%的人说求职中心有助于他们找到毕业生水平的工作。

调查发现,60%的大学毕业生认为,他们在校期间没有得到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43%的人表示,大学没有帮助他们做好就业的准备。

23%的人在大学毕业后待业一年,10%的毕业生待业时间长达一年半。

隐瞒学历

一名25岁的法律毕业生表示,“求职中心告诉我们如果要找非技术性工作的话,履历上根本不要写大学学历。如果我有大学学历,就不会有人要用我当清洁工。”

“他们还告诉我不要找毕业生水平的工作,应该找一份能糊口的工作就好了。”

一名25岁艺术史毕业的年轻人说,“求职中心根本不在乎我的学历,他们的意思是我的学历和资格反而成了找工作的障碍。”

一位22岁的政治学毕业生表示,“我上大学的时候一直在零售业打工,所以他们就帮我找零售业的工作,比较符合我的经验。”

但是英国工作与养老金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 DWP)否认求职中心功能不佳。

一名发言人表示,“求职中心的顾问能帮助年轻人和大学毕业生寻找工作机会,还能提供他们自行创业的各项咨询。”